我院会计系举办“阿米巴经营会计”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86


2018920日下午3, 黄冈德尔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阿米巴经营总培训师沈红英女士应我院会计系邀请,在逸夫楼C02作了一场题为《阿米巴经营会计》的学术报告。会计系党支部书记、会计系主任周一萍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沈女士首先进行课程导入,用杂货店经营情况导入阿米巴经营会计,讲解阿米巴经营会计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的区别,从而了解阿米巴经营会计的定义以及如何利用阿米巴经营会计开展核算与经营管理。紧接着,沈女士利用德尔福实际案例讲解了经营会计损益表的构造,重点介绍了销售额、变动费用、边界利润、固定费用、经营利润之间的关系,并创造地提出了人月劳动生产率指标,把每位员工的贡献清晰的体现出来。最后,沈女士总结道:如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即经营利润?第一,增加销售额(扩大营销队伍、OTO、全员营销)第二,减少经费开支(控制变动费用、减少固定费用)第三,减少劳动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费用的常用方法主要有:控制和节约采购成本(7个节点来进行控制)、减员增效涨工资、减少闲置资产的资源占用等等。

周一萍教授指出,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但是企业更加需要的是懂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会计人才,而不是账房先生式的会计人员。她勉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社会发展实际,早日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经营管理人才。

商学院会计系全体教师以及会计专业共计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沈红英女士的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