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长江大学经济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52


9月12日下午,商学院与长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见面会在该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教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4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会议。

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对梁兴群、李骅莅、王柳、王鑫�等4名研究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商学院与长江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参加联合培养的同学们能快速适应环境、严格遵章守纪、主动联系导师,强化科研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学院也将尽最大力量为同学们营造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大家在读研期间多出成果。


夏庆利商学院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商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提出“四真”的要求:一是导师要真指导,尽早规划好指导方案,督促学生尽早开展研究;二是学生要真研究,要到真实的经济、社会实践中发现选题,收集数据,为科学研究打下基础;三是出真成果,即要产出高水平成果,产出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四是真成才,无论将来是继续深造攻博,还是就业,都要立志高远,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商学院进一步加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力度,通过借助长江大学的学科平台提升学院的学科水平和层次,把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为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做出示范、打造样板。

研究生们对学校、学院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发展规划,与与会领导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见面交流会的召开,意味着商学院与长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对于双方今后在研究生教学、学位点建设、产教合作工作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新机制和新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我校“申硕”早日圆梦。 

根据两院的合作协议,我校指导教师为第一导师,长江大学指导教师为第二导师。研究生前三个学期由第二导师指导在长江大学开展理论学习,后三个学期由第一导师指导,在我校进行毕业论文写作。在成果产出上,研究生在读期间需以黄冈师范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1篇论文。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与安全管理也将全面融入我校管理体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