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蕲春县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45

2018113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党总支副书记余晚霞和辅导员程惠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95人赴蕲春县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蕲春县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0000余件。在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蕲春县博物馆举办了《蕲春近现代教授名人专题展》 等多个展览。已发展成为承载蕲春历史,体现蕲春风貌的一面窗口。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听取了蕲春县博物馆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到《长江名城罗州城(蕲州)》自汉至宋的辉煌历史,还有宦游蕲州的著名宰相、北宋西北大儒蒲远犹家族与黄庭坚、林敏功兄弟相交的独山轶事。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唐宋蕲州的进士名录、历代名家咏唱蕲春风物诗篇,著名文艺理论评论家胡风及辛亥革命先驱詹大悲、田桐、田桓等为代表的200余名蕲春籍教授、名人的照片、文字介绍等等。

本次教育活动主题鲜明、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寓学于行,全体师生党员受益良多。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参加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后,对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论理解得更为具体,更为深刻。对如何“建设美丽中国”也有了深入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要向胡风、詹大悲等名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当学生先锋,为党旗添光添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