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外聘创业导师进校开展创业讲座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创业知识的了解,更好地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营造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20171212日晚上19:00一年一度的由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主办的创业知识讲座在博学楼A01举行。此次创业专题讲座,邀请了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冈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会长、黄冈市信息中心理事会理事汪子云先生,湖北邻家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冈市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副会会长汪流奇先生黄冈市超城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微媒体联盟总编辑王桂超学长进校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与经验。丁雨飞、孙思洋主持讲座。

讲座前,院长助理柯珍堂为出席本次活动的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冈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会长、黄冈市信息中心理事会理事汪子云先生,湖北邻家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冈市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副会会长汪流奇先生颁发了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致词,阐述其对创业的认识以及表达对在座的大学生的期望与建议。随后由汪子云先生分享《大学生创业经验浅谈》,告诫我们要把握好目标、价值、时间、心态、结果这五大要素。接着是汪流奇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创业经商的心得体会》,给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主动适应社会变化、怀有危机意识、要有市场意识、摆正心态、坚定信念。引导我们利用大学生课堂、图书馆、社区掌握专业知识;参加创业讲座和阅读创业书籍来学习创业知识;与商界人士广泛交流,建立商业人脉;先就业再创业,为创业积累经验和人脉;结合大学生自身做兼职,实践间接创业。

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微信上墙,踊跃留言,活跃现场气氛。尤其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与学长们进行交流,分享个人体会以及兼职经历,在交流中收获。

通过举办这次创业知识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把握机遇,勇于面对挑战,为同学们讲解创业方面的理论知识,为今后的创业实践打基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会计1701班、会计1702班、金融1701和金融1702班以及商学院社团联负责人和各兄弟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创业识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