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管中柱同志为全体教师讲党课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00


20171130下午,按照学院党总支的总体部署要求,党总支宣传委员管中柱同志为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题为《学校十九大报告,助力商学院发展》的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首先以“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题。以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一线教师、科研工作者、文化工作者、外籍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习十九报告后感悟为切入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备受鼓舞、全力践行,做好新时达的学生引路人”,“领会精神、坚定决心,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齐心协力、共同实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亲历中国变化,期待未来更美好”等主线,阐述了高校在定位、思政、教育、科研、文化等六个方面的发展定位和建设内涵。其次以“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题。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更公平的物质分配机制”、“更和谐的民生解决方案”、“更正义的政策与法制环境”和“更宜居的现代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的相关论述的解析着手,论证了我们青年一代必须树立更加强烈的自信积极主动投身于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而终身奋斗。最后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针对商学院发展的实际,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教学根本、提升办学层次、凸显发展特色等几个方面谈了个人的看法。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月华同志主持本次党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