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教师赴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77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全国上下全面传达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于1118日至19日赴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1927年至1934年,贺龙、周逸群、段昌德等革命先烈曾在这里发动群众掀起武装暴动,建立红色政权,展开游击战争,粉碎国民党反动派“三次围剿”,建立红二方面军主力参加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

    在革命老街,我们认真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革命旧址。随后来到了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和党旗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听讲解,我们深刻地领会到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是几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追求的成果,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树立为现代化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强烈信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