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年年度评优评审实施方案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32

学院关于2016-2017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的

实施方案

 

教学班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学工处《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评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增强我院学生年度评优工作的规范性,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院2016-2017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月华  刘汉成

副组长:余晚霞、王庆、周业旺、柯珍堂、管中柱

 员:程惠、汪继东张苏明、张丽、班主任、学生代表

(二)各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班主任任组长,成员由班干、学生代表组成。

(三)各年级分别成立以年级分管辅导员任组长,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干部为成员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组,负责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

(四)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审工作纪律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程惠

成员:汪继东、张丽、张苏明

二、评定范围及条件

   (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在201420152016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在校生中申报(注:受过处分的学生和受过通报批评文件的班级,不论撤销与否,均不得申报)。

1.三好学生主要参考学生学习成绩及进校后的综合表现评定

2.优秀学生干部主要参考学生进校后的综合表现评定,

3.先进班集体主要参考该集体与该集体的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评定。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具体申报条件见《黄冈师范学院学生手册-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及奖励办法》相关条款。

 

三、评审办法

   (一)评比名额

1、三好学生标兵按每600名学生评选一人的比例进行评选,不足600人院系可评选一人。

2、先进班集体按各学院参评班级数的5%评选。

3、校级三好学生(含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按参评学生人数的10%评选。(取整数,不得四舍五入)

4、院级三好学生(含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按参评学生人数的10%评选。(取整数,不得四舍五入)

)综合评分和学习成绩排序

1. 三好学生综合评分成绩为主要依据,详见附件1:综合素质量化积分细则

2.各年级各班严格做好学生的综合评分工作。同时要对参评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排序,学习成绩计算方法同综合评分中对学习成绩的测评办法。学习成绩主要依据学生在2016-2017年度的平均成绩,考核指标截止到今年831日。

3.“综合评分”和“学习成绩”按专业年级排序包括姓名、班级、学号等(样本见附件2、3、4)。

4.要切实发挥综合评分和学习成绩的导向作用,按照排名情况进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审。

(二)在三好学生评审工作中,应从实际出发,特别关注学习成绩优异,在校表现优秀的学生。

(三)各应根据我院下达的各项指标,等额上报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初评结果。

)在评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期间退学的学生取消参评资格,其名额由退学学生所在的班级补报;在评选结束后休学、入伍的学生不影响该项荣誉获得

 

四、评审要求

   (一)切实加强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定的组织领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确保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出品学兼优的学生或集体,要严格评审程序,认真履行“公示制度”;严肃纪律,不讲私情,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吃拿卡要、收受钱物,严禁徇私情和打击报复,对违反规定者,学院将严肃查处。

(二)各要切实把工作做细,特别注意核实学生的个人信息,按要求上报。

(三)各制订了综合评分细则的,要符合学院总体要求,并告知全体相关学生,在评审前报学生办公室审查备案。

)学院投诉电话0713-8833879

 

五、评审时间:

1.831日至99日,完成班级民主评议,将评审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交给学生办公室申报优秀班集体和三好学生标兵的,需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2.910学生办公室完成汇总,将评审材料交到领导评审小组评审。

3.9119月13日,学生办公室完成全院评审材料的汇总整理工作。

4.914日至919日,将初审名单在我院内进行公示。

5.920学生办公室将评优汇总表及材料交到校学工处。

 

 

                             商学院

                          20178月30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