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实习总汇报暨表彰大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26

614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704会议室召开2016-2017第二学期实习总汇报暨表彰大会。商学院院长刘汉成,院长助理柯珍堂,实习班级班主任代表尉静、黄慧老师,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及经济与金融2014级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院长助理柯珍堂主持实习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会上,首先,在各个实习点的11位实习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实习单位中的收获和体会。虽然实习单位和具体岗位不同,但大家一致认为“心态决定行动,耐心决定成败”,只有耐心细致地对待工作,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团结合作地解决问题,积极主动地沟通交流才能出色地完成实习任务。通过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既检验了自身所掌握的知识,也可以发现自身专业素质和为人处事的不足。实习生代表汇报完后,院长助理柯珍堂宣读了优秀实习生名单,院长刘汉成和各班班主任为优秀实习生现场颁发了证书。

 最后,院长刘汉成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全体实习学生平安胜利地完成实习返回学校,祝贺各位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的同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刘院长也强调了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顶岗实习的重要性,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在校学生了解企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人才培养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深度对接的重要方式。虽然大家的实习单位、岗位不同,但通过实习可以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性质,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有十分显著的作用,也可以发现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和能力与行业、企业要求的差距。他希望同学们返校后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为下一步的学习任务定好目标,认真规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