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计系党支部召开了校级示范“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71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63日上午,我院会计系党支部在712#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校级示范“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周一萍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第一项,周一萍书记阐明了本次会议的政治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会议实施细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第二项,党员自我评价。自评中,每位党员都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立足于自身状况和本职岗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针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反省。第三项,党员相互评议。结合党员自评情况,其他党员对其逐一开展了相互评议。其中就“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全体教师树立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识大体、顾大局,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展开了激烈的评议;党员们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听取了彼此的相互评议;对于不同的见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第四项,支部书记讲评。会计系支部书记周一萍根据支委会初评意见,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对支部每一位党员逐一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第五项,上级领导点评。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月华代表上级点评。李书记首先认为本次会计系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值得肯定;其次指出本次党员自评互评和支部讲评聚焦“四讲四有”,紧扣标准;自评开门见山,互评态度诚恳,讲评整改具体,效果明显;最后对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强调提高认识,重在整改落实。

本次“民主党员评议会议对于会计系党支部的民主建设和中心工作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同时对于促进商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意义深远。会计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宣传部对本次会议全程摄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