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组织“宿舍文化教育”讲解活动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00

为响应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522日早自习期间我院心理健康部组织了大一各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宿舍心理文化教育的知识。

 本次心理班会,各班心理委员主要从宿舍文化的内涵及如何建设宿舍心理文化两方面为同学们普及有关心理知识。其中在讲述宿舍文化概念部分,各班心理委员主要从宿舍文化的特点、结构及影响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剖析其本质内涵。小小的宿舍蕴藏着无限的寝室文化,承载着同窗们的友谊,拥有轻松愉悦的寝室文化氛围有助于自身更好的发展。紧接着,着重强调以党团建设进宿舍,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构建健康寝室文化。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宿舍心理文化教育有助于加强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将宿舍营造成乐住、乐学、乐思、乐交的四乐场所,同时,也使大学生宿舍的教育功能更加内涵化、全面化,将大学宿舍切实建设成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阵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