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7年年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30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兴荣教授致欢迎词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友斌同志讲话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李莹同志讲话


湖北省委农工部副主任章新国同志讲话

56日,由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我校和长江大学承办的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黄冈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湖北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研究员、湖北省委农工部副主任章新国同志、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李莹同志、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友斌同志、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焦春海研究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研究会会长、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主持开幕式。校长陈兴荣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此次年会的专家学者与各级领导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农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余友斌、李莹、章新国对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强调了年会研究主题的意义和价值,并各自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值得思考和探索的若干研究方向和领域。

校长陈兴荣主持主旨报告会。谢红星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湖北“三农”工作新局面》的学会年度报告。程国强作了题为“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的主旨报告,他从“为什么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与内容”“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三个方面对当前理论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政策解读和全面深刻的阐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池波主持主题报告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焦春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雅鹏,黄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方荣分别以“农业的真正病痛到底在哪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问题探析”“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坚持“五位一体”探索产业扶贫黄冈模式”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长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韦鸿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鲍宏礼教授主持了大会交流。武汉轻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和企业的代表相继发言。我校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以“基于成本价格视角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作了大会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作了大会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年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进一步发挥学会智库作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据悉,本次会议共吸引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等高校,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黄冈市农办、市农业局、市扶贫办等单位和部门以及校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和商学院代表共计180余人参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