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周建波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238

      

      

 

   2017111晚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周建波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南区学术报告厅B03作了一场题为《经济与信仰:中古时期寺院金融的兴衰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院长刘汉成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并为周建波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院长助理柯珍堂主持学术报告会。

  周建波教授运用现有史料和文献提出寺院金融兴起于南北朝,兴盛于初唐,唐中叶后走向衰落的学术主题。他围绕“庄园经济的发展与政教关系”,“中古社会寺院金融的特色”、“中古社会寺院金融的发展情况”、“寺院金融对后世世俗金融发展的影响”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寺院金融的的兴衰发展过程及前因后果,最后,教授还对寺院金融发展兴衰进行了系统总结,高屋建瓴。整个报告学术严谨,知识海量,令人敬佩。

  周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曾到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瑞典、加拿大、埃及、阿联酋等国进行教学和学术交流,现为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所执行所长,日本爱知大学ICCS(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北京大学中组部厅局级干部培训课程主讲教师。

  校外部分企业家及员工,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与会计学等专业共计26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教授的学术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