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跨专业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课

作者:Zhou Yewang来源:Office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24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转型发展专业开设综合性实验周的新要求,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商学院于2016年12月24在经济管理与创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06开展跨专业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课。

    跨专业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是一项通过高度仿真的环境与情景,应用直观的软件系统支撑,通过博弈、实景、角色扮演、协作、讨论、激励、验证、研讨等多种实训方法,完成一系列实习项目、训练任务,从组建经营团队、筹建公司架构、模拟岗位角色完成企业经营到供应链竞合与服务业协同四大类仿真环境实习,从知识、能力、职业素养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形成各阶段实验成果。

    在为期六天的实验课中,参与本次课程的2015级经济与金融和市场营销专业的86名同学将分别模拟17个单位,包括8家制造企业、3家贸易企业以及外围设计的6个社会服务机构,分别是工商局、税务局、银行、会计事务所、物流公司、传媒公司等。课程进行时,实训中心环境布置上打破了固有模式,按照现代企业的工作环境进行设计,并将模拟企业三个季度的运营实践。整个课程的内容涵盖动员会、招聘会、组建公司、公司宣讲、企业注册、企业经营、总结大会等。

    商学院实验室于2014年获批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两年来,商学院积极加强该中心的各项建设,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落实转型发展专业创新学分计划创造了条件。开展跨专业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课体现了现代教学理念和价值,其倡导“双主”教学模式,即由“教师教,学生学”的被动教学模式变为任务驱动的“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双主模式,激发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虚拟场景,体验教学,让学生在仿真的环境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形成探究式、讨论式、沉浸式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现跨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学生将体验到企业运营的全过程,真正感受到职场生活。通过跨专业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课为学生将来顺利地踏上工作岗位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加强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提升了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