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建设大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6-10-22浏览次数:190

2016 1021日下午2点半,我院全体教师聚集704会议室,参加了我院师德师风教育和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专题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李月华教授主持。

首先,李书记强调了在我校全面开展“两学一做”的新常态下,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和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更是提升到重中之重的核心位置,这是一项我们教师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主要内容。其次李书记全文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为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话中提出了新时期“好老师”的新标准是要做“四有”好教师;即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再次集中观看了中共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其中的第一集《人心向背》和第二集《以上率下》。该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教师们观看了后感触很深。最后李书记要求每位教师散会后利用闲暇之余将剩下的六集看完,尤其是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

这是大会对于我院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和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习惯的养成意义深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