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论坛协会2015简介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98

 

 

黄冈师范学院经济论坛协会

 

经济论坛协会隶属于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24日,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作为一个学术性实践类社团,经济论坛协会已经从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子成长为一个壮志满怀的新青年。他始终坚持“紧跟时代步伐,放眼经济大观”的宗旨和“Research,Media,Business”的新定位,带领黄师学子品评当代经济,探索商业奥秘。十年来,我社团已多次被评为“精品社团”、“甲级社团”,为我校学子的商业实践和经济学术交流搭建了最为宽广的平台近两年,我社团与黄冈市电子商务协会、黄冈市信息中心、湖北君为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关系,这也是我社团推动校企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经济论坛协会立足现实,放眼未来,经常邀请一些成功商业人士,为广大会员做一系列精品讲座,同时也定期播放优秀经济影片,定期进行商业案例的研讨,丰富会员的经济知识,激发会员的商业思想。

当然,经济论坛的责任不只是满足于经济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而是要把思想付诸行动,成为真正的经济动力。为此,经济论坛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校级精品赛事。早期举办了电子商务大赛,随后又连续举办了3届创业设计大赛,2007年举办了模拟招聘大赛,2005年至2008年举办了4届市场营销大赛,2009年举办了网页设计及PPT制作大赛, 2009年至2011年,举办了3市场调查大赛”,2013年11月-12月份,也如期举行了“第五届市场调查大赛”另外,2011年,我们也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并在10月25日-12月8日举办了“大学生投资教育系列活暨两湖高校实盘模拟炒股大赛”,以丰富我社团对会员的服务功能。各类赛事的举办,不仅提高了会员的专业知识素养,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而且锻炼了我社团会员运营管理和团队协作的能力。目前,市场调查大赛已成为我社团的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了50多支团队参加,在大赛中,参赛的队员不仅体会了实践调研对于商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提高了自身的调查、分析与展示的能力,参赛的作品不仅服务了广大商家,也为相关单位的决策提供了宝贵意见。因此,我们将专心打造这一品牌赛事,做到更精、更专、更强!

目前,经济论坛协会现致力于市场调查相关学术的研究,于2011年3月28日成立了市场调查与咨询基金会一方面为黄冈市众多企业提供市场调研,另一方面也为市场调查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为我社团会员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提供了相关支持。

众所周知,当代社会是一个开放性的社会,如果大学生的视野仅仅局限于校园,那么天之骄子必然成井底之蛙,因此,我社团会一步步地把会员推向社会,让会员在实践中历练和成长。经济论坛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工业旅游节,带领会员参观伊利、汇源等生产基地,让会员切身感受工业生产过程,品读工业文化。我们还组建专业采访团和记者团,对黄冈的各界成功人士进行专访,使会员同政府官员、企业总裁等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