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作者:商学院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2浏览次数:11835

 

风雨数十载,历经几代商院人的共同努力,如今的商学院已经成为大别山区商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1994年成立贸易经系,设有1个贸易经济专科专业,2005年成立商学院。目前,学院拥有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1个双学位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升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在校学生11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8人,博士32人(含在读博士2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湖北名师1人荆楚好老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黄冈名师1人。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柔性引进特聘教授2名同时聘请了30余位知名高校教授、企业负责人作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学院拥有省级一流专业2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拥有省级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大别山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与创业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大别山特色资源开发)、省级实训基地(湖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实训与创业基地)、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会计学教研室)、省级一流课程(企业财务理论与实验,KAB创业教育、会计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省级就业创业指导特色课程(KAB创业教育)、校级专业学位硕士点(国际商务)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等各类教学科研平台。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1湖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5湖北省人民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2项以及其他各级各类项目200余项,科研经费突破2000万元,出版专著20余部,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600余篇。获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学院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金融协会、经济论坛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爱心社团等学生自主管理的实践社团,在促进广大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院学生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

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新商科人才培养需求,全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优势,稳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