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实习基地建设计划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2-02-22浏览次数:258

实践教学环节是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是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一批高水平的实习基地和一支高素质的稳定的实习指导教师队伍,是提高学生素质的必要保证。

一、实习基地建立的基本原则

1.实习基地建设本着双方自愿、互惠互利、双向支持的原则;尽可能就近安排实习,以便节约开支。

2、实习基地实习内容紧密结合 专业教学内容,能够满足实习大纲的要求。

3.实习基地的场地条件、教学条件、生活条件和一次容纳学生人数应能满足实习的要求。

4.实习基地要尽可能的是学校的科研基地,把实习与科研相结合。

5.与实习基地方要签有协议、挂设牌匾,有健全的实习管理职责和规章制度。

6.实习基地要有专业技术水平较高的现场指导人员和辅助人员队伍。

7.实习基地不仅要考虑专业教学的需要。

8.为充分利用资源,在满足各自专业实习条件下,商学院的几个专业可在同一企业共同建立实习基地。

 

二、2011年实习基地建设计划

2011年,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本着“巩固原有实习基地、新建实习基地”指导思想进行建设。具体建设内容为:

1.巩固原有实习基地

对原有的10个实习基地继续加强联系和建设,与原有实习基地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不断调整和改进实习基地建设内容。

2.新建实习基地

旅游管理专业目前还没有建立实习基地,为满足实习环节的教学需要,计划在2011年上半年建立实习基地1-2个;下半年其他专业计划建设1-2个实习基地。

 

 

 

 

 

 

                                         商学院

 

                                    201131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