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罗静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2-02-20浏览次数:105

    114日下午350,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静教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主体功能区布局及其在湖北省的实践》的学术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正才代表学校向罗静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刘汉成副教授主持。

    罗静教授从国家“十二五”战略规划中引出了主体功能区的概念、理论基础和发展方向,根据两个世界发展报告介绍主体功能区布局的时代背景。然后从新的开发理论、新的开发原则、基本类型、开发内容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全国主体功能区的规划。报告重点分析了主体功能区布局在湖北省的实践。罗静教授报告论述严谨、数据详实、分析透彻、语言幽默,赢得会场师生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罗静教授对师生提出的各个问题都予以详细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商学院院长夏庆利教授和罗静教授就地理科学、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规划问题进行了交流。

    罗静,男,19667月生,湖北松滋人。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文地理学与区域经济学研究。现任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暨武汉市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第七届科协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近期的研究:主要承担《湖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武汉市职住平衡及规划对策》、《武汉市十二五空间布局》等省市政府委托的重大项目,承担《江汉平原农村人居环境》、《城镇化因素对省级主体功能区划的影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村镇布局》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博士后基金等项目。

上一篇:下一篇: